Lotus

我们只是路过万物,像一阵风吹过。

有一只叫木桃的猫


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,《木瓜》里的美好诗句被我拿来当做你的名字,我是多么的爱你啊,你这只我从别人手中接过的小猫咪,黑白相间的小东西,偶尔我思绪飞扬,甚至会把你看作是邪恶的女巫。

你身上带着猫这一类动物对人类,特别是对像我这样满心孤独的人类的一种致命的吸引力。当你睁大眼睛看向我时,我们四目相对,一种我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在空气里流动,在我心底四下周游。你被我抱在怀里,你小小的身子被裹在我廉价却异常温暖的蓝色毛衣里取暖。你很乖,虽然你那双不安分的爪子一直会勾住我的毛衣不放。然而鉴于它的廉价我并不很心疼。

遇见你的第一天,外面下着雨我带着你躲进书店避雨,在温暖的室内,我一直觉得自己和书店有着不解之缘。彼时,能够待在书店和你一起看书是多美好的事啊。

我和你一起阅读那本《我的第一本养猫书》我还指着封面上的猫问你,木桃,你更喜欢哪一只?书页翻动,你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那本书看,我想你一定是被书里你的同类吸引了,所以才看的那么全神贯注。悠闲的午后时光,总是伴随着你闹腾的小插曲。你无数次地从我怀里跳开,飞快的跳进别人的桌子底下去,我只能弯下腰低着头一遍遍的去找你。

我安慰自己,你这是在和我玩躲猫猫呢。如果不是在书店这种苛求安静的地方,我想我一定会很享受这样追逐着你的游戏。你一遍遍的逃,我一次次的追,一次次的把你抱回我的怀里。木桃,你知道吗?你治愈了我,当你躺在我怀里时,带着温热的体温,软软的。那一刻我感觉,我们是在相依为命。你真的让我觉得好温暖。

  夜晚降临,家人执意要把你锁进阳台,我不肯于是偷偷把你放进我的被窝里,和你躺在一起,一片漆黑里,我依然能够看清你的脸,你闭起的眼睛。那是怎样一种感觉,我该怎么去诉说?有谁能明白?

当我轻轻的抚摸着你柔软的毛发,仿佛一下子我碰到了心里最软的一块地方,一片寂静里,我无声的留着泪。我第一次感到一个生命和我之间有着无法割舍的联系。

书上说,长久以来猫咪已经养成了不和人对视的习惯,它们不喜欢和人类对视。

但木桃自从你和我相遇,你总是不停的看向我,不停的在用你的那双眼睛寻找我的踪迹。

木桃,就让我看着你的眼睛,我们四目相对

我爱你 木桃

我像爱生命一样爱着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