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us

我们只是路过万物,像一阵风吹过。

《活了一百万次的猫》

从前有一只好漂亮的虎斑猫,它被好多人饲养过疼爱过,每个人都为它的死而难过,伤心,流眼泪。可是它自己从不以为然。它只爱它自己,最后它变成了一只野猫,它变的好开心啊。后来又遇见了一只白猫,只有白猫对它死了一百万次这样的事一点都不感兴趣。白猫允许它留在自己身边。它就一直待在她身边,有了一堆小猫猫。有一天,白猫死了,它第一次觉得很伤心,第一次流眼泪,一直哭一直哭,哭的停不下来了。最后,它死在了它爱的白猫身边。
再也没有活过来。——《活了一百万次的猫》

我被这个简单的故事彻底的感动了。
这只猫身上有我们所有人的影子。未经世事的我们没有尝过眼泪的滋味,也不懂得珍惜别人给予的爱,对他人的痛苦毫无感觉。可是当遇见了真正爱的人一切都改变了,所以当爱离我们而去的时候,才是我们真正迎来死亡的时刻。
因为人生所有的意义都随她远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