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us

我们只是路过万物,像一阵风吹过。

生活的乐趣

分享一个很开心的事情

今天去学校外面书店,渺渺书屋。

进去的时候,看到书店里的人倒头就睡。

看到我来了书店老婆婆才抬起头说:“哎,来人了啊”听的出她有点小快乐。

“华研四级有没有啊?婆婆”

“有,但是二手的,你要不要啊?”

“好多钱哦?”

“五块钱”

“哇,这么便宜啊。我之前在网上买要二十多块钱呢。”

“是啊,我店里很便宜啦。”

但是很可惜那本二手的书里还是没有找到我缺失的那一页。

“你再找找哎。”

“真的没有啊。诶。”

“那你买另一本嘛,星火英语,四级英语都是一样的。”

“别人大一都在做了。”

听到她这么说,更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不思进取。

“那我也该练一下了。”

找书的时候顺便和婆婆聊了两句,是最常见的话题,老年人容易生病和她孙子上学的事。她还向我打听重庆哪所初中最好。

最后走的时候,她叫住我。

“哎,妹妹把你扫钱的页面给我看看哎。”

我心里有点气,本来挺开心的心情一下就没了,我觉得她在怀疑我。就五块钱我怎么可能赖账啊。

“婆婆,我真的付了。”我加重了语气,特意强调。

她很和善的笑着对我说:“不是,因为你是第一个。我要记一下,你帮我开张了啊。”

我反应过来,开张?是有这样的说法,原来是我误会她了啊。

“这个学期吗?”

“就今天,你来之前一个人都没有,我就一直在睡觉啊。”

是这样吗?我突然感动,我喜欢这种能被人记住的感觉。哪怕只是一面之缘,萍水相逢而已。

“婆婆,我以后买书都在你这里,反正便宜嘛。”

我决定了以后就算不买书,也要和她顺道打个招呼。

婆婆,你知道吗?

我的梦想就是能开一家自己的书店呢。时至今日,依然有这样的梦想,不知何时才能实现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