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us

我们只是路过万物,像一阵风吹过。

如果我们也是小孩子

今天去辅导小朋友写作业,其中有一个特别机灵的小孩,我特别喜欢他。不专心做作业,只一心想着打游戏。

我喜欢这样的孩子,肆无忌惮才像个孩子。等他抄完最后一排宁静的早晨,我飞快的把手机递给他,告诉他

你可以玩了。这样的举动,会让我觉得自己也是个孩子。

做作业的时候,他总撇过头来问我,姐姐,我给你讲个谜题吧。讲着讲着作业没写几个字,谜题和冷笑话倒是多的数不过来。

“小明家住在三楼,他为什么没有走路也没坐电梯就到家了啊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因为他妈妈背的他呀。”

“哈哈哈,那他肯定只有几个月大。就像我的木桃一样。“

我都忍不住问他,这些谜题你都是从哪听来的啊。不过想也知道,这样不安分的孩子,肯定不是从

那些无聊的书本上得来的知识,肯定是不知道从哪里道听途说,记到他聪明的小脑瓜里去的。

活动要结束了,我坐在他身边默默的看他打游戏。他给安利了好多游戏,我听了他的话下了那款叫“泰拉瑞亚”的游戏。

在那款游戏里,首先,你就得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。他凭借着自己对游戏的熟练程度,带着一种指点江山的气概

在一旁对我的手机屏幕指手画脚,说你点这个,点这个,名字随便取。

话是这么说,可我是个相当认真的人。我给我的世界取名叫“仙境”

人间何处有仙境啊?

再说了,小仙女不就住在仙境里吗?

我曾经多么希望,自己真的能成为一个自己心里,别人眼中的小仙女啊。

我看着他熟练灵活的在游戏里砍树挖地道,那么的心无旁骛。

仿佛那里面真的装了他的一整个世界,我很羡慕那样的他。

做作业的时候我一直夸他聪明,他也说我是他见过的聪明的姐姐,至少比曾经辅导过他的另外四个小姐姐要聪明。

我很开心,我一直以为自己笨拙,此刻,能得到一个孩子的夸奖也令我满足。

他问过我好几次,姐姐你下周三还来吗?

我答应他说,姐姐要是有空能来一定来。我心里真的很想来,他和我实在太投缘了。

可是,我心里更清楚,人世忙碌,怎么能说来就来呢?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希望就能真正去做的。

下个周三,我大概是没有机会再见这孩子了。我只希望如果有缘,我和他能够再见。
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陈嘉润”

“陈嘉瑞”

“瑞安西路的瑞吗?”

“是润“

陈嘉润,姐姐记住你了呢。姐姐也多希望像你一样,像个孩子一样。只为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忧愁苦恼,无视那些本就没什么意义的规章制度,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小世界,安宁仙境。

评论